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2022年05月14日 08:20  点击:

一年一度的职业教育活动周再次拉开序幕。5月12日,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此次学习会。

副院长钟帅领学并解读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他从职业教育公共治理政策框架、职业教育法规政策发展轨迹、职业教育修订历程等层面介绍了职业教育法的发展历程。他认为,新的职业教育法来得及时、来得珍贵,其一系列的重点、亮点、突破点必将对职业教育今后发展推波助澜。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小红指出,全院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贯彻落实新职教法内容,总结贯彻落实新职教法的特色做法和宝贵经验,以先进的职教理念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老师们对于职业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到了新的职业教育法对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继续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的决心。

学院将在宣传周期间根据学校《方案》要求通过微信宣传、进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职业教育法》宣传教育工作。

上一条:【访企拓岗】—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潞新公司来学校企交流座谈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