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03日 15:15  点击:

安全工程学院邀请华亭煤业公司职工(原采矿工程系15届毕业生柳永鹏,于2021年12月1日晚19:30在云岩210教室开展优秀校友专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有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祯、就业干事李赛和20级煤炭开采班全体学生。

 

会议现场

宣讲伊始,校友柳永鹏先以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结合近年来国家煤炭与发展趋势以及“双碳”政策进行了分享。从建国至今,煤炭行业发展迅速,我国GDP也随之带动增长。同时我国煤炭能源丰富,并逐渐作为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校友的介绍,现今煤矿早已不再是人们思想中“脏、乱、差”的危险工作。从传统煤炭开采到现代自主专利技术逐步实现智能化无人采煤技术,需要专业对口人员。因此校友建议我们首先努力学好相关理论知识,练就真实本领以理论+实践加强专业技能。期望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提升个人素养,从而更好的把时代机遇。

 

会议现场】

随后马院长也对目前我院煤炭开采专业就业前景做了进一步介绍。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有关煤炭开采,煤矿工作环境的问题。柳永鹏校友也以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做了分享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了煤炭行业发展前景,为明年就业实习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上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下一条:爱心企业为安全工程学院捐赠教学用电脑设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