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学院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

2021年11月23日 16:11  点击:


为切实提高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11月22日晚,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祯在云岩303通过线上线上方式召开了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讲会,安全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在校学生参与会议。

在宣讲会上,马院长结合近期学校发生的学生网络刷单、冒充好友转账让帮忙提现、下载不明app被盗取账号、加不明来历好友被骗等典型的诈骗案例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及诈骗的手段和方法,并详细讲解了防止电信诈骗和识骗、防骗的方法。他强调,每一名学生要手机注册金钟罩、下载国家反诈骗app、凡涉及转账和资金往来时必须认真电话核实对方身份,必要时及时告知辅导员。同时强调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是大学生最易上当的诈骗形式,在面对此类骗局时我们应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冷静理智,正确判断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防电信诈骗专题宣讲会,让师生对电信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校平安校园的建设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安全工程学院图/文)

 

上一条:爱心企业为安全工程学院捐赠教学用电脑设备 下一条: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