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系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2019年03月01日 10:0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 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安排,结合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2月28日下午,安全工程系在组织召开“立师德 铸师魂 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专题会议,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教育法规和制度文件,进一步深刻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明确教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倡导全体教师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会后我系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庄严宣誓。

 

                                                庄严宣誓

    最后,系主任梁珠擎作了总结讲话。梁主任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增强底线意识、看齐意识和学习意识,做敬业争奉献、务实创一流的优秀教师。要严于律己,加强学习,爱岗敬业,认真工作。要从思想和行动上总结反思,反思自己的思想,检查自己的行为,高标准,严要求,杜绝任何不良行为的出现,希望我系全体教师要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高尚师德、形成清正廉洁的教育氛围等方面狠下功夫。成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品德高尚、学生爱戴、家长放心、社会赞誉的优秀教师。

 

集体学习

   本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规范从教意识,进一步号召全体教师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既做“经师”、又为“人师”,为扎实做好育人工作、努力提升育人质量、展现教师队伍良好形象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文/安全工程系)

上一条: 安全工程系展开2018-2019第二学期晨练活动 下一条:安全工程系团总支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

关闭